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开门搞整顿”倾听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
2021-09-29 16:54: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徐铁检教育整顿办公室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落实“开门搞整顿”要求,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铁路企业职工、社区群众等各方面代表的意见建议。

  “下洪社区是一个老龄化社区,老年人接受新事物、新知识的途径较少,希望铁检院多到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让老百姓提高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徐州市云龙区人大代表、子房街道下洪社区书记冯蕊说。徐州铁路货运中心团委书记左壮谈到:“货运中心和徐州铁检院是结对共建单位,建议双方共同举办培训班、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深入站段、车间开展普法宣传,预防铁路货运领域‘微腐败’。”社区群众代表闫凯提出:“希望主动宣传检察职能,让老百姓了解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工作。”“希望检察官与律师加强沟通交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共同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律师代表崔粲说。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公开稿)》。该院贺小雄检察长感谢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为大局服务。在开好新局、应对变局、维护大局中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为人民司法。结合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工作实际,深入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提供社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开展好“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坚持建设过硬队伍。以求真、动真、较真的态度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铁检队伍。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