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04 11:10:00  来源:  作者:蒋丹迪、王蔚桐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检察人员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违纪违法通报,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各部门负责人向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吴秀玲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吴秀玲检察长指出,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为徐州铁检院“锚定‘三创’目标、发扬‘三铁’精神、做优‘三项服务’、打造‘三化’强院”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检察工作“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思想根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领会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始终坚持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关键环节。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职权清单》等规章制度,强化自我监督约束,确保“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到位。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高度重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中的廉政风险,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长治长效。要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根据省院党组安排,认真谋划开展好今年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检察人员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做到密切联系群众。

  要始终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制定落实好2024年度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定期调度推进完成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促进。

  最后,吴秀玲检察长对该院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纯粹做事,形成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二是规矩办事,形成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三是坚守正道,建立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