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增进共识 深化协作 | 徐州铁检院召开环境资源案件执法司法工作座谈会
2024-03-12 17:10:00  来源:  作者:岳小青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环境资源案件执法司法工作座谈会,徐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张新、政委王颖等一行来院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秀玲检察长向张新支队长介绍了徐州铁检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该院集中管辖徐州市环资案件以来公检两家密切合作取得的成绩及形成的良好协作关系。张新支队长感谢徐州铁检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工作支持,希望从党建合作共建、工作机制创新及加强业务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双方就买卖野生动物制品案件中特殊身份嫌疑人的处理、非法占地案件专项行动回头看、污染环境案件中正确处理打击污染犯罪和服务企业保障民生、加强法制把关提高案件质量等执法司法工作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增强执法司法合力形成共识。一是党建共建聚合力,通过共同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抓党建、聚人心、彰文化。二是专项行动促治理,联合开展打击第三方运维监测机构犯罪、提供虚假环评证明犯罪及“净土2024”等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助推行业治理成效的提升。三是凝聚共识同尺度,以同堂培训等形式同步更新理念,针对环境资源犯罪的重点罪名统一证据标准和执法司法尺度,不断提升环资案件办理质量。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