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领导调研指导徐州铁检院工作
2024-03-12 16:42:00  来源:  作者:吕鹏飞

 

  

  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加云专程到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以下简称徐州铁检院)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视察、面对面交流、核查案卷等方式,全面了解该院建设发展、检察履职等情况,对该院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

  刘加云专委听取了徐州铁检院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检察文化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红色书屋”主题阅览室等场所,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与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个别谈心谈话,听取对班子建设和运行情况、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及内部管理等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调阅了部分重点案件卷宗。

  刘加云专委对徐州铁检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在省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徐州铁检院全体干警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努力打造办案精细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现代化“三化”强院,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就下一步工作,刘加云专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对党忠诚上树立标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干警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在担当作为上奋勇争先。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徐州铁检院实际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制定徐州铁检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计划,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和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着力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以履职效果引领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创新,统筹长远发展、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三是锻造优质“铁”军,在队伍建设上提档升级。要发挥好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认真抓好省院政治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历练队伍,着力培养人才,不断优化结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教育干警敬畏法纪,严守底线。切实以过硬业务和过硬队伍为推进江苏检察工作“走在前、做示范”作出徐州铁检贡献。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