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1项工作获评上海铁检分院优秀特色工作
2024-02-29 15:07:00  来源:  作者:王蔚桐

  近日,在上海铁检分院召开的上海铁路检察工作会议上,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以精品案例为抓手打造工作品牌》被评为优秀特色工作。

  该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等重要论述,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检察履职结合点、发力点,树立精品案例发现意识,紧密围绕大局“选题”。针对办案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难题和社会治理问题,坚持“如我在诉”理念,领导带头办难案、塑样板。将案例宣传工作纳入检察绩效考核,用好考核增强积极性、参与性,能动司法孵化精品案例,坚持问题导向“研题”。建立案件专报制度,向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及时报告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抢抓“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日”“全国生态日”等重要时机开展重点宣传,主动与《检察日报》《江苏法治报》等国家、省级主流媒体记者加强合作,积极宣传展示精品案例,讲好检察故事“破题”。

  近年来,该院办理的20余个案件被国家、省级媒体报道,10余个案件被评为典型案例,其中海龟案、鹦鹉案多次受到最高检表扬并被写入江苏省院工作报告,1个案件入选最高法公报案例,打造了“徐铁工作品牌”。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