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警“同堂培训”提素能
2021-09-15 16:52: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9月13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上海铁路公安局徐州公安处组织检察官、警官“同堂培训”启动仪式。两单位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首批参训检察官、警官代表参加仪式。这是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徐州铁检院为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主动采取的举措之一。

  

  徐州铁路公、检机关领导班子于日前进行工作交流时,针对干警执法司法理念、办案专业素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就开展检警同堂培训、提升办案能力达成共识,并会签了《关于协作提升干警队伍专业素质的实施意见》。计划通过派驻干警学习、开展同堂培训以及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转变干警执法司法理念,提升干警侦查取证、适用法律、审查判断证据、制作法律文书等专业能力。

  启动仪式后,徐州铁路公安处2名刑侦骨干与徐州铁检院员额检察官结对,开始为期2个月的派驻交流学习。徐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州铁检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同堂培训”,有助于检警办案人员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共识,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