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召开干警家属代表座谈会促廉助廉
2021-09-29 16:51: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徐铁检教育整顿办公室

  近日,徐州铁检院召开“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干警家属代表座谈会。院领导与家属代表座谈,发挥干警家庭促廉助廉作用,助力检察机关廉政建设。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宣读了省院《致检察人员家属的一封信》,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与会干警家属表示,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诱惑,坚持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多吹“廉洁风”、常敲“廉洁钟”、算清“廉洁账”、守好“廉洁门”。同时对干警的事业多理解、感情多包容、生活多关心,营造温馨港湾,努力构建清廉和谐美好家庭。

  该院检察长贺小雄对干警家属多年来对徐州铁检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默默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倡议和希望。一是共同参与,当好“贤内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贴心人”,共同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二是亲情督促,当好“严内助”。发挥亲情监督作用,帮助检察人员查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反党纪党规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苗头,在“八小时以外”当好厚爱的“严内助”。三是守住家门,当好“廉内助”。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的亲情观,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不干预、不插手检察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共同营造和谐之家、廉洁之港。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