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推动汽车维修行业危废专项治理 徐州铁检院向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制发检察建议
2021-11-25 17:14: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业务部

  11月22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向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开送达1份检察建议书,就该院办案中发现的全市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被非法处置污染环境类案问题提出综合治理的检察建议。

  近期,徐州铁检院在办理污染环境犯罪案件中发现,徐州市汽车维修行业产生的废旧汽车配件和废机油桶、废机油滤芯等危险废物被非法处置造成环境污染,此类案件呈现一定多发态势。该院调研发现生态环境部门存在日常监管较为薄弱、执法查处还有遗漏、工作机制尚不完善、宣传教育不够到位等问题。为促进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保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徐州铁检院决定对负有监管职责的市生态环境局发送检察建议,并以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提出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加强科技支撑、推行修复制度、形成整体合力、加大宣传力度等建议。

  徐州市生态环境局感谢检察机关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表示将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实施“四个一”工程(即举办一次培训、进行一次汽修店摸底、制定一个标准化处理模板、制发一份宣传手册),与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