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非法交易海龟破坏海洋生态环境 3单位及9人将面临刑事民事双重责任追究
2020-09-30 17:23: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刑事检察部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对非法交易海龟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海口某水产品有限公司等3单位、欧某某等9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检察机关查明,2009年至2019年间,海口某水产品有限公司等3单位、欧某某等9人,在明知海龟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情况下,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以营利为目的,在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等地多次非法收购绿海龟、玳瑁、蠵龟等600余只,通过航空运输等形式,出售给全国13省市的20余个海洋馆和70余个人,造成海洋生态损害计4000余万元。徐州铁检院以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并依据有关法律规定,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