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张登高专委到徐州铁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7-21 10:52: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7月19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登高到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张登高专委实地视察了徐州铁检院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参观并见证了该院新建“领袖书屋”主题阅览室的正式启用,随后与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座谈。

  在听取贺小雄检察长工作汇报后,张登高专委对近年来徐州铁检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徐州铁检院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卓有成效,核心业务质效显著,铁检队伍精气神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对下一步工作,张登高专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髓要义。要原原本本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学,认真思考、谋划、组织、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以过硬业绩不负关怀、不负信任、不负重托。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增强争先创优的责任感。紧紧围绕省院党组决策部署特别是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铁检院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把各项任务和要求有重点地抓好落实。要掌握争先创优的方法,坚持往外看、往远看,多沟通、多交流,推进铁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当前职能、案件管辖范围和队伍实际情况,打造争先创优的品牌,把“走在前、争第一”的鲜明导向落到实处。

  三是依法能动履职,做优做强主责主业。要在提升服务大局意识和能力上下功夫,做好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以环资案件办理为建设“美丽徐州”做贡献。要在环资案件办理上进一步做深做实做强,努力把环资办案团队打造成全省有影响的专业化团队,建好生态环境修复基地,体现生态环境修复成效和办案效果。要认真办好涉铁案件,围绕高铁时代涉铁刑事案件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加以改进,真正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锻造检察铁军。要抓住“关键少数”,院领导要率先垂范,要发挥中层干部的中坚和骨干力量作用,着力培养年轻干警,注重梯队建设,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新入职同志快速适应角色,尽快成长为讲政治、精业务、能战斗的有生力量。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