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组织检律友谊辩论赛
2023-06-28 16:43: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刑事检察部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与江苏苏旭律师事务所组织首场检律友谊辩论赛。该院贺小雄检察长、张长征副检察长,该所张剑主任以及两单位部分干警、律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以一起刑事案件涉及的罪与非罪问题设置辩题,采用“三对三”的辩论模式,双方辩手围绕辩题,从特定关系人、受贿故意等刑法理论和司法实践问题入手进行罪与非罪的辩论,展示了青年干警和律师良好的专业功底和办案经验。张长征副检察长和张剑主任分别从辩手的法律功底、辩论技巧、法律规范等方面做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贺小雄检察长表示,这是深化检律良性互动,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有益实践。青年一代检察官、律师正在逐渐担当成长,希望今后通过辩论赛、案件研讨、座谈会等形式继续加强检律互动,提升检察官与律师辩法辩理的法律专业能力,共同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