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到徐州铁检院开展调研
2023-09-25 08:54: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9月4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到邳州市占城镇魏楼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省检察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徐州铁检院干警黄长胜同志。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贺小雄、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院长周绪平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占城镇魏楼村,朱建华主任悉心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和当地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在了解到魏楼村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有新的提升后,朱建华主任对驻村第一书记黄长胜同志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拓展工作思路,加大帮扶力度,注重提高“造血”功能,真正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朱建华主任一行向魏楼村捐赠了农机采购金和部分体育器材,向今年考取大学的9名学子发放助学金,并走村入户慰问了5户困难党员群众。

  9月5日上午,朱建华主任实地查看了徐州铁检院“两房”功能布局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等场所,参观“红色书屋”主题阅览室,观看《只此青绿绘新卷》检察工作专题片,听取该院检察长贺小雄工作情况汇报。

  朱建华主任要求,徐州铁检院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高质效”关键词,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徐州铁检”品牌。要对标省院机关标准,科学运用案件质量评价指标,重视案例培育工作,鼓励开展理论与实务研究,争取培养全省乃至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提升检察贡献度。要从长远计议,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教育引导青年干警胸怀大志、追求卓越。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