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0次检察开放日|有爱无“碍”,通畅出行
2023-09-01 18:59: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环境资源检察部

  9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正式施行之际,徐州铁检院在铁路徐州东站开展“有爱无‘碍’,通畅出行”检察开放日暨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徐州市人大代表和徐州市城市管理局、徐州市民政局、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站和徐州车务段有关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徐州铁检院贺小雄检察长、张长征副检察长参加活动。

  大家参观了徐州东站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体验了重点旅客售票专窗、雷锋服务站、无障碍电梯等无障碍设施。座谈会上,徐州铁检院介绍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立法背景、制度创新和重点要求。徐州站介绍了服务重点旅客设施设备情况、服务现状、亮点做法等无障碍环境建设及重点旅客服务工作情况.徐州车务段从站场设计,设施改造、规则制度、服务举措等方面介绍了铁路客运站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协同推动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合作共识。

  贺小雄检察长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统一对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认识与实践,形成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合力。徐州铁检院将以高质效检察覆职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实施的司法保障,与社会各界携手创建共融无障社会。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