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国正能量”|徐州铁检院参与制作的《检察官的决定》入选2022年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
2023-09-07 09:38: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8月26日,中央网信办公布了 2022“五个一百”(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音视频、百个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百项网络正能量三题活动)网络精品评选结果。由清风苑杂志社组织拍摄制作的《检察官的决定》(两会特别版)视频喜获“百部网络正能量音视频”荣誉。这是该作品继获评“优秀网评作品”之后,收获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检察官的决定》(两会特别版)视频作品由清风苑杂志社策划,联合最高检新闻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苏州市人民检察、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昆山市人民检察院等主创团队摄制完成。

  该视频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还原了“昆山反杀案”“蜡笔小球案”“南医大女生被害案”“南四湖案”,以及“徐州铁检鹦鹉案”等五个引发全国广泛关注的案件故事,展现了检察机关在办案期间案持“能动司法”理念、寻求天理国法人情“最优解”、实现“三个效果”统一、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努力和成果。2022年3月推出后,先后被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最高检官微采用,并被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网等国内各大主流网络媒体置顶,短短三个月内全网播放量近800万次。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