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检察长到邳州市魏楼村参加乡村振兴活动
2022-09-19 11:09: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贺小雄陪同省院机关对口支援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到邳州市占城镇魏楼村参加乡村振兴活动,看望该院驻村第一书记黄长胜同志,并陪同调研指导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省院机关二级巡视员王松、三级调研员王红军以及省检察官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绪平,副院长陆建文等参加活动。

  在魏楼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占城镇党委书记刘美荣、魏楼村党支部书记魏巍分别介绍了镇村政治经济发展状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省委组织部和省检察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黄长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黄长胜同志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对村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其勤勉扎实亲民的工作态度,先进的工作方法、思维方式对镇村干部产生了深入持久的影响,展示了省级机关干部的良好工作作风。

  黄长胜同志汇报了指导建强驻村党组织、推动强村富民、优化乡村治理、服务农民群众等方面帮扶工作情况,特别感谢该院捐赠的办公桌椅、空调、饮水机等提升了驻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条件。

  王松、周绪平、贺小雄等领导分别讲话,表示将积极协调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勉励黄长胜同志扎根农村作出更大成绩。

  省检察官学院党支部与魏楼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向5位大学新生家庭发放了助学金,并向村部图书室捐赠图书。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