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把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更有意思|徐州铁检“小课堂”再次开课
2022-09-19 11:14: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作为加强互动、共同提高的实训平台,徐州铁检院开展的“小课堂”起到了以训促学、共享经验和带动干警提升综合素能的积极作用,成为该院干警喜闻乐见的专题培训形式。

  9月16日下午,该院新的一期“小课堂”开课。围绕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和怎样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资深老检察官、徐州铁检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闫伟进行了精彩开讲。

  说得有趣,听得入神,一场“聊天式”党建培训取得良好传导效果

  主讲人引经据典、枚举事例,通过诙谐的语言运用和丰富的事实说理,如聊天一般向听课者分享了其参加江苏省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主要收获,就“党建品牌创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生动解读。“只争朝夕莫等闲”,主讲人呼吁青年干警们要踏实行路,切实向劳动模范和身边先进学习,以“求极致”的精神对待工作,努力以自身高素质成长不负青春不负党,拿出优异成绩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三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和听课感悟主动与主讲人进行了真诚的互动交流。

  把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更有意思

  “闫伟主任以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深厚的文化涵养,将党建这一重要工作讲得生动又有意思,更加便于大家理解消化”,徐州铁检院检察长贺小雄在全程听取授课后,对本期课程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党建工作是培根铸魂的育人工程,近年来,徐州铁检院在省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紧抓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紧抓队伍素质建设,以集中管辖环资案件为抓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能动履职,在守护绿水青山、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贺小雄表示,充分利用好“小课堂”这一提升干警业务综合素质的平台,做到“人人皆是听课者,人人亦是授课人”,倒逼干警主动读书思考,积极融入工作,自觉学习提高,在全院营造“以讲促学,互通有无,教学相长”的良好工作和学习氛围,把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更有意思。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