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为民办实事|徐州铁检:守护“耕地红线” 牵头组织修复46亩基本农田
2021-09-12 10:12: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在办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中,强化耕地保护意识,延伸检察职能,积极履职尽责,牵头协调有关政府部门及涉案人员,尽力修复被破坏的基本农田,取得共赢效果。

  

  该院办理江苏省睢宁县叶场村王某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发现,王某于今年5月未经批准在基本农田上挖塘准备养鱼,占地46亩多,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审查查明,该宗土地耕作层被破坏,已经不适宜耕种,无法获取种植收益或者土地租金收入。

  

  承办检察官并未简单机械就案办案,而是着眼于恢复性司法,及时联系徐州市和睢宁县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以及睢宁县公安机关,到案发现场联合调研,召开会议研究土地修复方案,并与犯罪嫌疑人一起磋商土地修复事宜。本着有利于犯罪嫌疑人、有利于降低修复成本恢复土地原状的双赢多赢共赢原则,最终确定了合理的修复方案和实施步骤,目前土地正在积极修复中。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