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庭审开进校园:一堂生动深刻的生态法治教育课
2021-05-31 09:40: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刑事检察部

  为增强青少年生态保护法治意识,“国际生物多样性曰”前夕,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卞某文等3人非法狩猎案,在江苏省新沂市窑湾中学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审理查明,2020年12月13日晚,被告人卞某文、朱某臻经被告人周某伟提议,三人驾车前往新沂市窑湾镇某村树林处进行捕鸟。三被告人以头灯照明,使用气枪、弹弓共捕杀斑鸠等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48只。该案由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骆马湖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审理,法庭支持检察机关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当庭对3名被告人以非法狩猎罪分别判处拘役三个月,被告人全部认罪认罚。

  该校100余名师生现场旁听庭审,庭审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法治教育课生动深刻,生活中生态保护无处不在,生态法治意识要时刻加强。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