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铁企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检察院
2023-04-28 10:18: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4月27日,一场别致的企业主题党日活动在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举行。国铁上海局集团公司徐州物资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杨红雨同志带领该公司党总支及各支部党员一行30余人,来到徐州铁检院进行参观交流,将企业主题党日“搬”进了检察机关。

  这是该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以来,第一家主动来院交流的铁路单位。徐州铁检院十分重视,热烈欢迎来访的铁企客人,将做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增进铁检机关与铁路单位了解互信、提高服务保障铁路现代化工作成效的良机。

  为使来宾们能够全面了解铁检机关的职能定位,该院特别组织专业讲解团,带领来宾们参观了检察文化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办案中心,详细介绍了徐州铁检院的管辖范围、办案团队、典型案例、工作流程和办案场所等情况。

  参观活动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州铁检院政治处主任丁勇就该院近年来的新职能、新业绩、新目标,特别是通过打击涉铁犯罪和行使公益诉讼职能充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发展作了着重介绍,并赠送了法治教育读本。

  通过观看《绿水青山检察蓝》和《鹦鹉小案 民生大案》两部检察宣传片,来宾们进一步了解了近年来徐州铁检院在“检护生态”“护航铁路”“护佑民生”方面的积极能动作为。

  “铁检机关司法有力度,为民有温度,不仅用法治之力保护了城市的绿水青山,还同时保护着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确实为人民安居乐业做了很多贡献。”

  “今天参观徐州铁检院,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含义。”

  “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反思我们在学习法律知识、践行法治理念上还有不足,希望徐州铁检院能经常到铁路单位进行普法宣传,帮助我们铁路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铁路徐州物资分公司党总支和各支部的党员们纷纷就这次主题党日的参观交流畅谈感想。

  擦亮“护航铁路”品牌是徐州铁检院“打造检护生态、护航铁路、护佑民生三个品牌”重点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助力平安铁路建设是该院的年度工作要点。徐州铁检院将认真履行涉铁检察职能,在办好涉铁刑事案件的同时,加大向铁路单位宣传普法力度,继续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为铁路单位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以高质效检察之力护航铁路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