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明方向 强举措 以更优履职积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徐州铁检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1-16 09:52: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1月11日下午,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检察长贺小雄主持会议。

  会上,贺小雄检察长原文领学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初步举措,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及打算。

  贺小雄指出,全国检察长会议是检察系统在刚结束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后的又一重大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成果,部署2023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好新征程上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将会议精神迅速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提速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进程。

  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贺小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学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认真学习好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部门会议、党总支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每一名干警都要深入了解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二是要领会好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应勇副检察长提出的一系列具体工作要求,对标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对新征程上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准确理解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入思考、谋划2023年徐州铁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三是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迅速抓好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在生态环境检察工作加强法律监督、完善公益诉讼的总结和创新上下大功夫。各部门条线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拿出强有力的可行性举措和实施计划,不做表面功夫、不喊空口号,凝心聚力推动更多工作有创新、有突破。一体抓实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不断加强徐州铁检跨区划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