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规范危废管理 徐州铁检院对徐州市车辆维修企业负责人进行法治宣传
2022-01-26 10:55: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环境资源检察部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应邀派员在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机动车维修行业警示教育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视频)会上作法治讲座,徐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以及徐州市机动车维修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听取授课。

  2021年底,徐州铁检院针对办理徐州市车辆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被非法处置污染环境案件中发现的生态环境部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制发检察建议书,提出加大宣传力度等意见建议。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此次会议是推动落实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之一。徐州铁检院环境资源检察部主任薛峰同志围绕“随意处置危险废物造成污染环境后果及法律相关惩处”主题,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促进规范处理车辆维修行业危险废物。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