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篡改烟气自动监测数据2名被告人因污染环境犯罪被提起公诉
2022-01-26 10:48: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环境资源检察部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对篡改重点排污单位烟气自动监测数据的2名被告人,以污染环境罪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审查查明,被告人顾某昊系徐州某化工有限公司(徐州市重点排污单位)安环部专员,被告人王某系该公司的第三方运维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两人均应当确保该公司上传的自动监测数据真实客观。2021年6月10日,被告人顾某昊看到该公司上传的自动监测数据超标,遂修改自动监测数据有关参数。被告人王某在明知顾某昊实施上述篡改行为的情况下未予以制止,两次运维巡检均未恢复相关检测数据参数,后被生态环境部门督查发现。被告人顾某昊、王某违反国家规定,篡改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排放烟气的行为,依照《刑法》以及有关司法解释,构成污染环境罪,该院遂依法向徐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