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4-29 17:24: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检察人员代表表态发言。

  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贺小雄要求采取五项措施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抓严抓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的落实。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在日常工作中遵照执行,切实抓好落实。二是抓严抓实工作作风和司法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对当前队伍中存在的纪律规矩意识还不够强、精神状态还不够振奋、思想站位还不够高、工作还不够严谨细致、学风会风还不够扎实等问题保持清醒的认识,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求极致”的要求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上。要严格求实锤炼司法作风,认真整改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案卡填录、法律文书制作等实体和程序问题,从细节和小处着手提升案件质效。三是抓严抓实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克己慎行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权力,时刻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敬畏组织,时刻牢记自己在组织中的身份,服从大局、维护大局;敬畏法纪,存戒惧、知边界、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四是抓严抓实 “三个规定”落实。要把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认识“三个规定”的“紧箍咒”“护身符”作用,对长期“零报告”的逐个进行谈心谈话,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五是抓严抓实廉洁文化建设。要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互促,从焦裕禄、龚全珍等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汲取力量,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与警示教育融合互促,经常性、创造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克服“无感”“无关”的错误思想,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案、身边事的警示震慑作用。要与家风建设融合互促,引导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严内助,涵养好的家风。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