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持问题导向 用好“三把尺子” 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
2023-03-16 16:47: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我有三把尺子,一把用来测量对党的忠诚和党性信念,一把用来测量业务能力水平,还有一把用来测量清正廉洁,我时刻用这三把尺子来测量自己。今天把这三把尺子送给大家,与大家一起共勉!

  3月15日,在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该院检察长贺小雄就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抓落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向全体干警发出倡导。

  这次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及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同志讲话要求,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和省院有关违纪违法情况通报。

  该院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书,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执行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为“走在前、争第一”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贺小雄检察长提出:

  要旗帜鲜明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驰而不息将纪律作风建设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力气整治学风会风等具体问题,持续改进司法作风,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

  要一以贯之将“三个规定”落细落实。充分认识及时如实填报“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加强督促检查。

  要组织开展好“未巡先改”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省院党组的政治巡察,对上一轮省院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一次集中学习狠抓落实行动。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