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传红色革命精神 当合格共产党员
2020-07-01 16:49: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回望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程,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史。

  重温党史 感悟党的初心

  在党的第99个生日这一天,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该影片以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回到阔别26年的延安为主线,通过与百姓相处的22小时,深刻展现了人民群众与总理的“鱼水情”。片中穿插了周总理在延安的一段段难忘回忆,这些虽然只是我党在伟大奋斗历程中的一个简短缩影,但却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连心才能润心,暖心才能聚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头上,与人民同做一条板凳,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为党赢得了民心,也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永不丢,在以后的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努力克服,重振勇气。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是中国共产党坚实走到今天的法宝,也应当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信条。

  见贤思齐 汲取榜样的力量

  6月30日,江苏省检察院机关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徐州铁检院全体检察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观看了会议全程。

  “今天,我们表彰的32名优秀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党支部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公而忘私、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被表彰的人员中,徐州铁检院检察综合管理部王明远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总支书记、检察长沙锦瑞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明远同志受组织选派参加省委帮扶工作,他带着对农村及农民的深厚感情深入扶贫一线,为村民出实招、办实事,两年来收获了沭阳县金葛楼村干群的广泛好评,以积极作为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党总支书记、检察长沙锦瑞同志带领徐州铁检院以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为抓手,积极探索铁检改革转型发展模式,狠抓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推动徐州铁检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做有检察官身份的好共产党员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做有共产党员身份的好检察官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召开的机关表彰大会,更加激励着全体党员干警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