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 以合力保护生态环境
2020-06-23 11:30: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就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举行专题座谈,旨在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徐州铁检院检察长沙锦瑞、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敏参加座谈。

  沙锦瑞检察长介绍了徐州铁检院体制改革和案件管辖调整情况;王敏局长介绍了生态环境机关机构改革和环境执法情况。徐州铁检院相关领导通报了该院2017年9月以来集中管辖徐州市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办理情况,提出了加强“两法”衔接(即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的建议;徐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介绍了环境执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座谈,着重就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两法”衔接中的有关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沙锦瑞检察长和王敏局长均表示双方要加强联系沟通和协作配合,为共同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长征、钟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刘东,二级调研员孙菱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