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4次检察开放日 | 全国、省人大代表新年寄语徐州铁检院检察工作
2024-01-09 09:39:00  来源:  作者:解松梅

  

  新岁序启,共赴新程。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举行2024年第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在徐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大代表、徐州市泉山区政协委员与徐州市共青团、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益心为公”志愿者受邀来到活动现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来访嘉宾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红色书屋”主题阅览室,观看了《鹦鹉小案 民生大事》《海龟千里“回家”记》宣传片。

  吴秀玲检察长向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介绍了2023年度江苏检察工作总体情况,政治处主任丁勇通报了徐州铁检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嘉宾们对徐州铁检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人大代表赵亮表示,徐州铁检院作为省检察院派出机构,为徐州的绿水青山做了很多工作,取得斐然成绩,真心为你们点赞。人民群众期待的宜居宜业美丽生活环境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守护,接下来希望你们继续能动作为,推动大气治理取得积极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杨永表示,徐州铁检院虽然院小却有大作为,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希望你们能够将检察监督工作前置,多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推动环境治理和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取得更多实效,更好满足群众期待。

  江苏省人大代表董叶荣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对徐州铁检院的职能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你们“检护生态”、“护航铁路”和“护佑民生”三大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江苏省人大代表张盼盼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感受深刻,对徐州铁检院的工作职能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徐州铁检院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工作联络,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共同努力。

  徐州市泉山区政协常委孙磊表示,你们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生态产品,保护着铁路大动脉,由衷认可你们的付出。希望你们能够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许瑞表示,检察开放日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院的机会。希望能够加大共青团与检察院的协作联系,在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互鉴共进。

  徐州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高媛表示,徐州铁检院案事例结合的普法宣传很生动很有吸引力,希望妇联与铁检院今后加强沟通,多走动、多交流,在共同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合作聚力。

  “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时忠军表示,很荣幸成为“益心为公”志愿者,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愿意发挥所长,为公众利益发声!

  吴秀玲检察长感谢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认真监督、中肯建议和关心关爱。下一步,徐州铁检院将在代表委员广泛关注的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护航铁路安全及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上持续发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交出更优异的为民答卷,真诚回应人民关切。

  活动最后,吴秀玲检察长向新聘任的5名“益心为公”志愿者颁发聘书,感谢他们热心公益,希望志愿者们发挥所长,与检察机关密切协作,共同做好平安铁路的建设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