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感发入职初体验 再把青春续添彩
2023-10-31 13:55: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盛夏七月时,骄阳正似火

  5名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年轻人

  怀揣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梦想

  从五湖四海奔赴徐州

  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梧桐叶落、桂子飘香,三个月时光转瞬即逝。在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他们通过轮岗锻炼参与提审讯问、观摩庭审、整理档案、筹备会议等工作,不断加深对检察工作的认识了解,他们踊跃参加知识竞赛、主题党日和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积极为这个大家庭注入新活力。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10月12日,在徐州铁检院召开的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初体验”交流分享会上,5位检察新人带着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融入提高的目标和规划各自展示了充满职业荣誉感的激情演讲,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说了些什么吧!

  吕鹏飞(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

  关于如何实现“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这一目标,我想每一名江苏检察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作为一名新加入徐州铁检院的年轻人,我应该做的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检察办案能力,立足岗位实际,把手中的每一件工作干好,从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小蝶(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新的工作环境带来了新的挑战,尤其是在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这都要求我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内在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跟上检察工作的变化。

  邹宁波(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

  出生于徐州这样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又加入了徐州铁检院这个大家庭,对我而言,既是一份幸运,也是一份责任。从前,检察院对我来说是一个庄严而又陌生的地方。现在,有幸能让检察事业成为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与有荣焉,又深感重任在肩。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书写在徐州铁检院的人生画卷。

  王蔚桐(毕业于青岛大学)

  每个法学生的心里都有一个法检梦,从我选择法学这个专业的那一刻起,我就梦想着能够穿上法检制服,为我们国家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到徐州铁检院这个大家庭,对我而言就是梦想成真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刚参加工作的干部就像小树苗一样,基础打扎实了才能茁壮成长。”作为一棵小树苗,我将根植理想沃土,浇灌实干之泉,勤修廉洁之叶。给自己立目标、提要求,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以乐观向上的朝气、奋发进取的锐气、强检有我的底气,扣好检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持续不懈的努力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葛锦(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

  时光荏苒,入职徐州铁检院已有三个月,这三个月是我转变新角色、登上新舞台、更换新赛道的过渡期,让我实现从退伍军人到检察新人的角色转变。经过在不同岗位上轮岗学习,使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的了解。砥砺前行挑重担,奋发进取正当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保持学习的习惯,向领导前辈看齐,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早日实现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

  与会的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新人们的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纷纷畅谈自己刚入职时的难忘瞬间,分享多年来的工作体会。检察长贺小雄引用《尚书·伊训》中的一句话对他们深情寄语:“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对新人未来的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系统全面学习,尽快提升业务能力;三要锤炼过硬作风,培养实干担当、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四要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廉洁从检,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为徐州铁检大家庭向上向好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