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土地复垦为名盗采矿石 徐州铁检院出庭公诉一起案值1400余万元特大非法采矿案
2020-08-14 11:09: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环境资源检察部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出庭公诉一起涉案8人案值1400余万元的特大非法采矿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公诉机关查明∶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间,被告人周某等6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为牟取非法利益,借土地复垦等工程名义组织他人使用挖掘机采凿和炸药爆破的方式,在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西山村、西堡村以及贾汪区青山泉镇子房村、紫庄镇马山村等地盗采矿石,价值共计1400余万元。

  该案具有家族式团伙犯罪特点,被告人王某艳(周某妻子)负责账目汇总和对账,被告人周某文(周某堂弟)负责记账,被告人周某扬(周某堂弟)负责现场管理,被告人周某站负责爆破。被告人张某、王某朋明知周某等人无证开采矿石而予以收购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价值均在10万元以上。

  该案系徐州铁检院集中管辖徐州市环境资源案件以来办理的案值最高的一起非法采矿案,周某等人的盗采行为造成国家矿产资源重大损失,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在当地产生严重不良影响。案件由徐州铁检院检察长沙锦瑞主办并出庭支持公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庭审中,各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认可检察机关的指控和量刑建议。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