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名犯罪嫌疑人因非法买卖鹦鹉被批捕
2020-07-29 15:43: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刑事检察部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对2名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经审查查明:2018年7月,犯罪嫌疑人杜某敏将4只“亚历山大”鹦鹉以7800元的价格出售给犯罪嫌疑人李某高,并传授驯养繁殖技术;其还将16只“玫瑰”鹦鹉以10500元的价格出售给宋某(另案处理)。后李某高又从宋某处以12000元的价格购买14只“玫瑰”鹦鹉,驯养繁殖准备出售。2020年4月,公安机关从李某高家中查获上述4只“亚历山大”鹦鹉及包括人工繁殖在内的28只“玫瑰”鹦鹉。经鉴定,上述鹦鹉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杜某敏、李某高涉嫌非法收购、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情节特别严重,具有可能串供或毁灭证据的社会危险性,该院遂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