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对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巡察
2020-09-10 11:42: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9月7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召开与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领导班子见面会,标志着江苏省院党组对徐州铁检院的巡察工作正式开始。本次巡察是根据江苏省院党组年度巡察计划组织实施的,主要对徐州铁检院2017年以来工作进行政治巡察,同时对沙锦瑞检察长自2013年5月任现职以来进行内部经济责任审计。江苏省院检务督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省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承平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徐州铁检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沙锦瑞同志作表态发言。

  张承平同志提出,徐州铁检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徐州铁检院作为江苏省院的派出院、直属单位,院领导班子成员已经参加了省院组织的巡察工作动员会,听取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同志的动员讲话要求。省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毅同志不久前刚刚到徐州铁检院调研指导工作,对巡察工作作出了部署。徐州铁检院领导班子要坚决贯彻落实省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把这次巡察作为“问诊把脉”、帮助徐州铁检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难得机会,自觉主动接受巡察。

  张承平同志强调,徐州铁检院领导班子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这次巡察是对徐州铁检院领导班子关于“四个落实”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一次全面巡察。领导班子每个成员都有义务和责任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近年来徐州铁检院在比较困难的条件下,积极探索推动转型创新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连续三年被评为省院机关“先进集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州铁检院在班子建设、政治建设、办案质效、综合保障等方面可能还有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地、实事求是地提供巡察材料和资料。班子成员要以对徐州铁检院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如实讲成绩,客观讲问题,谈话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既谈工作成绩和亮点,也要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徐州铁检院领导班子积极支持配合。

  张承平同志还对巡察组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约法四章”,做到“纪律要求从严,生活办公从简,工作效率从速,巡察作风从实”,巡察组同志要认真遵守,也希望徐州铁检院予以监督。

  沙锦瑞同志代表徐州铁检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同时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即知即改,推进铁检工作转型创新发展。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