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毅到徐州铁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04 17:02: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近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毅同志到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听取沙锦瑞检察长汇报徐州铁检院今年以来总体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省院检务督察处处长张承平等陪同调研。

  熊毅组长充分肯定了徐州铁检院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徐州铁检院作为江苏省院的派出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院党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两手抓”,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发挥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优势,成功办理了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特别是在高检院、省院组织指挥下办理的海龟系列案件多家媒体予以报道,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就徐州铁检院下一步工作,熊毅组长提出要求。一要注重内涵式发展。环境资源案件专业性很强,破坏矿产资源案件、污染环境案件、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案件,都涉及很多专业性问题,要注重培养专业检察官,打造在全省乃至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专业化办案团队。要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把握办案效果;密切关注并积极引导舆情,避免产生不良影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加强法治宣传;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打造廉洁队伍。增强忧患意识,侦防职能转隶以后,对队伍建设不能盲目乐观、放松警惕、放松管理。落实检察官职权清单,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中,检察官在案件批捕、起诉以及量刑建议等方面都有较大职权。有权力,就有风险。要增强敏感性,加强对检察官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三要积极配合省院巡察工作。从9月份开始,省院党组将开展对徐州铁桧院的巡察工作,这是一次政治巡察,也是对各方面工作的全面体检,要认真做好准备。在省院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促进徐州铁检工作健康发展,为美丽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