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五抓五促”和“三个表率” 徐州铁检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7-29 10:38: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以优良作风保证‘双胜利’”专题组织生活会。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史兴春到会点评指导。

  会上,徐州铁检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沙锦瑞同志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总支委员会,聚焦落实“六稳”“六保”、开展“五抓五促”、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的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初步整改措施。党总支委员围绕“六个有没有”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三顺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徐州铁检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认识有高度,二是剖析有深度,三是整改有力度。他要求,徐州铁检院要在目前较好的工作基础上,领导班子和干警队伍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担使命、守纪律、作表率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悟出其中的“大道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把讲政治体现在抓业务上。二要服务大局讲担当。围绕“五抓五促”,对照“六个有没有”,找准检察工作结合点,做好重点工作。三要履职尽责善创新。以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为抓手,积极探索跨区划检察改革,深化铁检体制改革,精心办好新类型案件,注重研究,总结经验,形成徐州铁检特色品牌。四要从严治党守纪律。坚持抓早抓小,教育在先,引导干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检察纪和规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史兴春副书记点评表示,徐州铁检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深刻,措施明确,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搞好党建工作,促进铁检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