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党总支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江苏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庞银仙到会指导并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2020-05-28 17:11: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5月27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机关党总支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了上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江苏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庞银仙同志到会讲话。

  徐州铁检院党总支负责同志报告了上一届总支委员会工作情况。在江苏省院党组及省院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相融合,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党员政治素质、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干警履职能力和作风形象明显提升,有力促进了铁检事业转型创新发展。2017年至2019年徐州铁检院连续三年被评为省院机关“先进集体"或“嘉奖单位”。工作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沙锦瑞等7名同志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在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选举沙锦瑞同志为党总支书记,研究了党总支委员分工。

  庞银仙同志充分肯定了徐州铁检院上一届党总支委员工作。根据省委、高检院和省院党组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以及省院领导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二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根据省院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省院党组及部门重点任务安排,要着重抓好“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组织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面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开展党风廉政月活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三要切实加强机关党总支自身建设。党总支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培养过硬作风。要带头学习上级决策部署,提高党建业务能力,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沙锦瑞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和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建华同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贯彻省院党组及省院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署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落实责任,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铁检机关转型创新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