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检察长为干警上专题党课
2019-07-16 16:36: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7月15日,徐州铁检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沙锦瑞同志以《坚守为民初心、勇担检察使命,奋力开创徐州铁检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专题党课。

  沙锦瑞检察长的党课从“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差距找什么?落实改什么?”的发问开始,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把握的逻辑关系。从“初心”和“使命”的文化之根、理论之源、实践之基、时代之需,讲述了我们党“初心”和“使命”的传承发展与时代内涵。

  沙锦瑞检察长强调,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要突出五个重点。一是重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史和英模先进事迹。二是讲政治。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勇担当。要敬业爱岗,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四是强本领。要钻研工作业务,增强自身本领,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守规矩。要心有敬畏,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筑牢防线。

  沙锦瑞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要努力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检察答卷人。一是要根据时代要求,做好检察答卷。以树牢“四个意识”为标准,答好检察政治卷;以满足人民需求为标准,答好检察服务卷;以维护公平正义为标准,答好检察监督卷;以遵循司法规律为标准,答好检察改革卷;以打造“五个过硬”的标准,答好检察队伍卷。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检视自身不足。要从自身职责任务和职业道德标准、党和人民要求、革命先烈和优良传统、当代先进集体和英模人物等方面进行对照,在理论学习、政治站位、党性锤炼、担当作为、办案质效、业务技能、精神作风、廉政建设等八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追求精进极致,抓好工作落实。要有钻研精神,学思践悟,追求“过得硬”;要有细节意识,精益求精,力求“做得优”;要有底线思维,清正廉洁,务求“抓得严”。

  干警纷纷表示,沙锦瑞检察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加深了自己对新时代新使命的理解和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检察初心、践行为民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铁检工作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