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题党课|徐州铁检院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7-08 09:33: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7月6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贺小雄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贺小雄检察长深入浅出地从“如何看待、如何理解、如何落实”三个方面学习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为要从“一个重大历史时间节点”“三个需要”“两个目的”的角度充分认识《决议》的历史地位,这是一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指南。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取得了史诗般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广泛深远,历史经验弥足珍贵,要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对于如何在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决议》精神,贺小雄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历史自信。回顾百年党史,我们一直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反复揣摩、仔细体会、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二是不断加强学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发挥作用干好工作。要想着国家的大事、做好身边的小事、办好为民的实事,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研究、能动思考、用力推进,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满足感。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