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一案例入选“江苏检察名案”
2021-06-29 14:55: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近日,第十八次江苏省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发布了“十三五”期间江苏检察机关在全国有影响力的18个精品大要案——“江苏检察名案”,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办理的“海龟救助案”位列第三。

  该案例系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办理的特大非法交易海龟系列案件中的一案。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过程中发现“黑老大”涉嫌非法收购1只海龟,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全链条打击,摧毁了一个涉及全国30余城市600余只海龟的非法猎捕交易黑产链条。办案过程中,海龟相继被扣押,检察机关发现扣押的海龟因救助条件匮乏频频出现伤病死亡现象。为了防止海龟进一步的伤残和死亡,在最高检和省检察院指导下,全国四级检察机关联动,协调海洋渔业主管部门支持,救助涉案海龟200余只,并适时放归大海。此案的成功办理,促成海龟由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提升为一级保护动物。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