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用新思想 徐州铁检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喜获佳绩
2021-01-08 15:04: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意识到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自觉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当作事业和生活的重要部分。要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讲政治融入到检察监督和办案业务工作中,努力在每一项检察工作、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实现‘三个效果’最大化最优化。要善于从实际中发现理论的脉动,领悟检察机关的使命担当,在检察履职中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在日前召开的省院机关2020年度青年理论学习总结表彰会上对青年理论学习提出新要求。  

  在这次总结表彰会上,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江苏省院机关第八学习小组)获评2020年度“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小组成员解松梅、顾家佳2名同志获评“学习标兵”。  

  2020年4月,江苏省检察院下发《关于加强省院机关青年理论武装的意见》,徐州铁检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经专题研究后迅速在青年干警中启动“学用新思想,夯实青年思想根基,实施青年理论武装提升”工程,组建了由10名年轻检察人员组成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要求坚持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学习重点、突出形式创新,在紧张繁忙的办案、工作之余,小组成员用好碎片时间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参加省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讲堂以及上级机关组织的检察大讲堂、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等政治、业务学习,并注重与检察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该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理论学习小组的检察官在办案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恢复性司法意识。在办理非法交易海龟系列案件中,积极参与海龟放归大海活动,受到国家级及地方多家媒体高度关注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得到省院和高检院的肯定。

  徐州铁检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曾于2020年9月在江苏省检察院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组织开展的“学用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知识竞赛笔试中,4名同志获二等奖,2名同志获三等奖,在现场对抗赛(决赛)中,解松梅、顾家佳2名同志代表小组参赛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