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公诉的12人特大非法采矿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开庭审理
2020-01-09 15:07: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铁剑

  1月7日,被告人鹿某宇等12人特大非法采矿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开庭审理,该案是徐州铁检院集中管辖徐州市环资类案件至今办理的犯罪数额最大的一起非法采矿案,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经审查查明,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间,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被告人鹿某宇等人在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镇前八丁村子房山,以“土地复垦”为名组织他人以挖掘机采凿、炸药爆破等方式盗采建筑石料用灰岩矿,价值人民币10,673,216元。被告人周某州等人明知以上矿石是盗采所得,为牟利而予以收购。

  该案在侦查直至审查起诉阶段,多名被告人拒不认罪。承办检察官引导公安机关补查完善证据,充分听取被告人辩解并与辩护人及时沟通,最终促使被告人当庭全部认罪认罚。法院将择期宣判。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