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党总支组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
2019-12-09 15:20: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12月6日下午,徐州铁检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检察长沙锦瑞同志带头交流发言,总结了个人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主题重大,成果丰硕。二是要准确领会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全会从13个方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提出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2035年、新中国成立一百年的三个时间点的总体目标任务。三是要充分体现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检察担当。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做到“四个牢记”: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大力保发展促治理;牢记检察机关的法律定位,切实强监督护正义;牢记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着力谋发展重自强。其他与会人员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侧面和角度畅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认识。

  党总支书记、检察长沙锦瑞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与会人员准备充分、学习认真、思考深入,在提升政治站位的同时找准工作定位,在增强政治自觉的同时增强履职自觉。下一步工作,要进一步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想实招、见实效,按照张军检察长要求,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篇大文章”,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