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严管+厚爱 | 在培育新时代检察好青年的道路上笃行不怠
2023-12-25 10:59:00  来源:  作者:解松梅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书记、检察长吴秀玲履新后,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年轻干警成长成才,在严管厚爱中,多措并举,抓实青年干警队伍建设。

  “青”诉心声 共话成长

  近日,徐州铁检院举行“活力检察·新新向荣”青年干警座谈会。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成长,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发言,向检察长汇报了工作学习情况,提出成长疑惑。吴秀玲检察长认真倾听,逐一回应干警们所思所获,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进行坦诚交流。她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组织的中坚力量,大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成效,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好青年。

  “青”廉从检 行稳致远

  近日,该院举行青年干警警示教育主题座谈会。与会干警结合警示案例,谈体会说感想,认为警示案例既是教科书,亦是清醒剂,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强化自我约束,绷紧思想之弦。政治处主任丁勇强调,大家正身处干事创业的黄金期、长本领的关键期,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违纪违法贪腐的危险期。年轻干警一要慎始慎终,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从检纯洁性。二要慎微慎独,通过小事小节锤炼党性修养,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保持“微权力”的健康运行。

  青春向党 青年有为

  近日,吴秀玲检察长为该院青年干警讲授“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她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要做有信仰的人。在新的长征路上,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检察工作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作,关系着百姓民生,关系着长治久安,关系着法治昌平。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要坚定初心,忠诚履职。年轻干警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永葆底色不褪色。二要做不断学习的人。加强学习是解决“本领恐慌”的唯一途径。一是要勤学善思,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脑子里经常装几个问题,反复思考,把疑难的业务问题搞清楚、弄明白。二是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创新工作思路,打破路径依赖,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境,进而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提升工作能力、锻炼成长。三要做有正义观的人。一是在政治上分清是非,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绝对赤忱。二是在工作上分清是非。不断提高明辨是非能力,提高廉洁从检自觉性。三是不断践行司法为民要求。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

  青年者当奋发有为。当青春遇上检察蓝,理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检察、青春之国家,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乘风破浪!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