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协助制作全国两会新媒体作品获高检院感谢信
2022-04-29 17:20: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3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向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发出感谢信。全国两会期间,徐州铁检院积极配合高检院新闻办策划、制作、推送新媒体作品,以可视化手段充分展现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为全国两会检察网宣工作贡献了智慧力量,体现出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此,高检院致信向徐州铁检院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全国两会前夕,根据省院安排,徐州铁检院落实高检院新闻办要求,积极协助配合《检察日报》《知乎》和《清风苑》杂志社,策划制作全国两会暖场宣传片。徐州铁检院负责宣传的同志和办理鹦鹉案的检察人员一起与制作方密切配合,及时提供文字素材和办案原始视频资料,参与策划、起草文案,协助拍摄、审核修改,直至审片、定片,历时一个多月,为按时高质量完成《如我在诉》《守心》《检察官的决定》等3部新媒体作品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两会期间,高检院新媒体原创发布了系列新媒体作品,总阅读量4.2亿,包括徐州铁检院办理的鹦鹉案在内的多个案例引发舆论关注、代表委员热议,为代表委员审议高检院工作报告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高检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