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突出“高质量、专业化、促转型” 徐州铁检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明确2020年目标任务
2020-04-02 16:40: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及江苏省院、上海分院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落实2020年工作任务。

  徐州铁检院检察长沙锦瑞提出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一是高质量。工作站位要高,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办案水平要高,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努力多岀精品;队伍素能要高,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切实增强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专业化。把专业化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措施,下大功夫,力见成效。三是促转型。正视铁检工作发展瓶颈,抓住中央和最高检深化铁检改革的机遇,紧紧依靠省院的领导和支持,从业务、队伍、保障等各方面,推进铁检机关转型、创新发展。

  检察长沙锦瑞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彰显铁检机关新作为。积极营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积极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铁路企业发展,积极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推进铁检工作改革创新。要不断更新司法理念。秉持客观公正的办案立场,树立少捕慎诉的谦抑理念,发扬依法精准的司法作风,体现释放善意的司法关怀。要在更新理念的基础上,进步深化司法改革,推动检察工作机制创新。履行好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有力平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完善司法责任制,优化检察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工作,继续探索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三是突出打造专业化能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过硬业务技能,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四是围绕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要求,提升检务保障和综合管理水平。善始善终抓好“两房”建设,积极推进网信建设,认真做好综合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

  会上, 该院副检察长张长征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院领导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递交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