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领导参加徐州铁检院主要负责人工作交接会
2023-12-05 16:38:00  来源:  作者:蒋丹迪

  

  12月4日下午,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爱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吉高宣读有关任免通知,吴秀玲同志任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党总支书记,贺小雄同志不再担任该院检察长、党总支书记。

  李爱君副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充分肯定了贺小雄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介绍了吴秀玲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徐州铁检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紧依靠省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不折不扣执行省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始终坚持以业务建设为核心。要进一步聚焦提升办案质效,通过办案有效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惩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做优做强环境资源检察工作,完善环境资源案件恢复性司法和执法司法联动机制,持续加强专业化建设,强化生态检察综合履职,擦亮“检护生态”品牌。要服务保障平安法治铁路建设,持续打造“护航铁路”品牌,为铁路运输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检察贡献。

  三要始终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徐州铁检院班子要以更高标准、下更大气力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以高素质队伍争创高质效业绩。班子成员要注重以制度维护团结,以纪律保证团结,形成最大领导合力,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敢抓敢管也善抓善管。全体干警要勤学习、多实践,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争做优秀徐铁人。

  贺小雄同志发表了离任感言。他表示,对省院党组的决定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并深情回顾了在徐州铁检院任职两年多的工作经历,对全体干警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三句话:有幸相逢,不负遇见;唯有实干,才是担当;真心感谢,衷心祝福。

  吴秀玲同志发表了履新感言。她表示,坚决服从、坚决拥护省院党组的决定,将以实践践行使命,以实效诠释担当,以实绩回报信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方向;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三是依法履职尽责,践行司法为民;四是坚持廉洁从检,锻造过硬队伍。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