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党组巡察组对徐州铁检院党总支开展政治巡察
2023-11-28 10:16:00  来源: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蒋丹迪

  

  

  根据省院党组部署,省院党组巡察组对徐州铁检院党总支开展为期12天的政治巡察,近日召开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巡察组组长朱建华同志开展好此次政治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徐州铁检院检察长贺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院党组巡察组成员和徐州铁检院全体检察人员及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朱建华组长指出,省院党组对徐州铁检院党总支开展政治巡察,同步开展内部审计,是省院党组在最高检新一届党组对系统内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后开展的首次巡察,也是省委,最高检巡视工作新的五年规划印发后开展的首次巡察,要严肃认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朱建华组长强调,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巡察是巡视工作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落实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当管党治检责任的有力抓手。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重发现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重大部署、重要决策、重点工作要求,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贯穿于检察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坚守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坚持政治属性,聚焦“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省院党组赋子的巡察任务。徐州铁检院党总支要正确处理好接受巡察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积极配合巡察组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检察人员要讲真话说实情,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巡察组要严守纪律规矩,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徐州铁检院检察长贺检表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确保圆满完成省院党组交给的光荣任务牢记政治责任,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行动接受巡察,确保巡察组全面、客观,准确地掌握各项工作真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问题,把接受巡察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手段。

  随后,朱建华组长和巡察组成员听取了徐州铁检院党总支关于2020年9月上一轮政治巡察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朱建华组长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坚决立行立改上下功夫,将立行立改融入日常工作,做到不等不靠、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全面精准把握上下功夫,针对性地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突击察访等方式进行“点穴式”精准了解;要注重举一反三,在切实找准症结上下功夫,杜绝简单就事论事、“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做到系统谋划、追根溯源、标本兼治。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