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妥善处置涉案海龟 徐州铁检院邀请专家共商可行方案
2020-04-22 17:33: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刑事检察部

  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在严厉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也面临涉案野生动物的妥善保护及科学处置工作。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在近期办理的公安部挂牌督办、徐州市公安机关侦查的非法交易海龟系列案件中,发现扣押在全国多地的260余只海龟放生问题亟待解决。

  近日,该院主动邀请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仲霞铭以及办理案件的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徐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邳州市公安局等办案人员,共商涉案海龟放生的时间、地点、时机等初步方案。与会专家表示海龟放生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对恢复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徐州铁检院检察长沙锦瑞表示,将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尽早将涉案海龟放归大海。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