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跨省处置危险废物 污染环境触刑被诉
2019-06-06 17:36: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范璞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对跨省处置危险废物的仝某某、谢某某、赵某某、刘某某、王某某等5名被告人以污染环境罪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2012年至2016年间,在没有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仝某某分别从河北省保定市的赵某某、刘某某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王某某、郑某某处,购买X光片、CT胶片等废胶片。仝某某伙同其妻谢某某,在江苏省睢宁县梁集镇仝圩村其家中,将收购的150余吨废旧胶片进行高温分解提炼白银,并将冶炼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到未采取任何防渗透措施的水塘内,污染环境后果特别严重。经环境资源部门认定,上述胶片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HW16感光材料废物,系毒性危险废物。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