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收运售一条龙 6名破坏海洋动物资源案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19-05-27 09:02: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范璞

  5月24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依法批准逮捕陈某某、李某某、欧某某、郑某某、严某某、姜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初步查明:200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欧某某、郑某某以犯罪嫌疑单位海口某水产品有限公司的名义,犯罪嫌疑人严某某、姜某某以犯罪嫌疑单位海口市某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均在明知海龟、玳瑁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的情形下,仍在海口市长期组织渔民收购海龟、玳瑁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李某某的物流公司合作,通过海南航空公司运输并出售给江苏省徐州市个体商户王某某(另案处理)等数十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海龟400余只、玳瑁70余只、玳瑁标本4个,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该院受理此案后,认真梳理案件线索,要求公安机关完善相关证据、做好继续侦查工作,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涉案动物的鉴定和保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