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法司法多方联动 徐州铁检推动建立环境资源恢复性司法协作配合机制
2022-04-29 17:33: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4月28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环境资源案件恢复性司法圆桌会议,推动建立环境资源案件恢复性司法多方联动协作配合机制,落实江苏省检察院党组确定的部门重点工作。

  会议邀请徐州市检察院、贾汪区检察院、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贾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贾汪区公安局等6家单位实地查看了朱某某等人非法采矿案件现场,并进行座谈。各方围绕环境资源案件恢复性司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徐州市采石宕口的治理现状以及该院办理的朱某某等人非法采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

  徐州铁检院贺小雄检察长主持会议,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从落实省委、省检察院工作部署以及徐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的角度,阐述了开展环境资源案件恢复性司法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就建立“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监督”生态检察模式,加强行刑衔接,形成环境资源案件恢复性司法多方联动协作配合机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徐州铁检院将通过探索建立环境修复基地、实现刑事行政民事“三责同追”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恢复性司法机制落实。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