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检院办结首批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
2017-09-20 16:39: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案件管理科 周庆永

  201791开始集中管辖徐州市基层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的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以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努力从办案专业化角度下功夫,充分发挥捕诉监防一体化办案模式优势,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办案节奏。截至919日,该院共办结审查逮捕案件12人,审查起诉案件781单位。其中批准逮捕非法采矿案12人;提起公诉781单位,包括污染环境案221单位,非法狩猎案34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22人。这是徐州铁检院集中办结的首批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 

  在办案过程中,该院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准确把握案件事实和证据,注重维护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力争做到打击与保护并举。同时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在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公安办案单位及时沟通交流,将5起案件退回补充侦查,确保了案件质量,从而在运用好刑事司法政策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编辑:王震